火取り虫 ⃒⃘⃤

日常爬墙,咸鱼一条,还是杂食人。
上了年纪吃乙女向比较多x
为什么冷圈没有粮!
目前正在黑星坑底躺平
随缘掉落原创短篇和周咕哒清水
阿周那永远的老婆(周迦周相关恕我敬谢不敏,是雷区抱歉)
考据在整了在整了,能扩列就好了!

绝赞咕咕咕中

【金药】妖·独眼 第五幕 旧事


*本篇叙述混乱预警
*第一人称预警
*『』内为其他人的描写

以下正文

如你所见,如今我只是个小小村长罢了,别看我这样——我啊,以前可是城里的大户人家。
我和百春,膝下有儿有女,每个月都有不少收入,看上去我已经可以享清福,就这么度过晚年了——本来应该这样的。
我的儿子三岛,家里的所有生意都交给他,开始还在担心他搞砸家里生意,看到他对各种事都能很快上手,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也放下心来。
然而——忘记什么时候开始,三岛回来得越来越晚,我疑心他在外面遇到什么人一起鬼混,就去铺子门口等他。那小子从铺子出来却不往家里跑,反而是朝着城外去了……
『阿右本一副听故事的样子,此时听到村长停下整理思绪,急不可耐地想知道后续,急急地追问:“后来呢!后来怎么样了?”结果被百春夫人瞪了一眼,乖乖噤声。』
我?我当然要跟上去,远远跟在后面看他进了一个村子,我没想到那小子居然停在人家门口坐了下来!正在犹豫要不要过去把他拉走的时候,那家人家开了门,出来一个小男孩,把三岛推开,那混小子居然还想不要脸地往里面闯!大半夜的往别人家里闯像什么样子!我冲上去把他拽走。
本来他什么都不说的,我再三逼问才说出来,他看上了人家姑娘——那姑娘就是浅子,想必长得一定美貌,那混小子提到她两眼都发光了,说他在谈生意的时候遇到的,说什么一见倾心,想要娶她。
后来我去打听,才知道那浅子已经有了心上人,那混小子就去威胁人家,叫人家把未婚妻让给他……真是丢尽脸面!后来我上门给人家道歉,还赔了不少钱,本来以为这事就这么了了,谁知道…
『村长喉结动了动,紧张地看了眼墙上不知何时悄然变红的符咒,血红色的“眼睛”向着众人,像是有谁在冷眼旁观,没来由让人一阵发寒。他又看了一眼卖药的,见对方只是听着自己的话若有所思,并无其他动作,只好艰难地继续讲了起来。』
不知道过了多久,我们都以为事情就这么过去了,结果…结果那天晚上突然进来了一个女人!我——我看到她的脸了!虽然蓬头散发,但是…但是!她一只眼睛通红,另一只流着血…不!她根本没有另一只眼睛!眼眶里空荡荡的!还像是有蛆一样……
『说到此处,他的面色又白了几分,干呕了几下,勉强平静下来,但声音还是发着颤。』
那女人手里提着刀…上,上面还淌着血,我朝窗外喊了几声,想叫下人把她赶出去,是谁把她放进来的!但是……但是——窗外已经没有人了!所有丫头家丁都倒在血泊里脸上全是血…那个疯子!那个女人!她!她是把外面的人都杀光了才进来的啊!三岛这时候过来了,看到那女人的脸就连连后退,“浅,浅子!你不是…你…你来干什么?!”他惊恐万分的样子向后退去,听他那么说我才觉得这女人的确有几分面熟,她竟然就是浅子吗!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啊…我…我只能看着浅子朝我儿子直直扑过来…把他扑在地上,然后举起刀……还没有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事情,眼前就一片血红。她…她!就那么把三岛…我儿子的眼睛挖下来了!
跑!那时候我唯一能想到的是快跑!我拉过百春往后门跑,居然没能救三岛…
『老人捂住脸,似乎很是懊悔的样子。』当时我们跑出去很远,似乎还能听到惨叫,我也心痛啊!可是顾不上那么多了!
……我们跑出去很远,一直到城外的某块田地,这时回头看后面,浅子似乎没有追来,可是我们又能上哪里去呢?我们只好暂时寻个地方借宿……也就是这里,收留我们的人正是上一任村长,他见我略懂些经营管理之事,又无处可去,让我们在这里定居下来。
『村长此时已经平静下来了,脸上流露出怀念之色。』事到如今还谈什么回去呢,此身不过一介山村莽夫罢了,而且——当时出现在我们面前的浅子恐怕是恶鬼吧。我去她的村子打听过了,在我们家出事之前她们一家早就死光了!“最开始是她弟弟,也不知道是招了什么仇人,尸体就放在他们家门前,真是晦气!据说尸体上面还有什么威胁的话……她父母受不了打击当天晚上就喝了毒药自杀了,第二天早上发现的时候身体都僵了,好好一个姑娘家的突然就无依无靠了,也上吊死了,听说还把自己的眼睛都挖掉了,你说瘆不瘆人,听说就她那未婚夫过了两天也死了!真是可怜啊……”当时我询问的人就是这么说的,仔细想想那恐怕就是我那孽子做的了,所以当时他才会说出那样的话部吧!可是!可是!就算是这样!早在当时她的仇就已经报了吧!为何还要来找我们!为什么要赶尽杀绝!错事不都是我儿子做的吗?与我们有什么关系!

评论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