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取り虫 ⃒⃘⃤

日常爬墙,咸鱼一条,还是杂食人。
上了年纪吃乙女向比较多x
为什么冷圈没有粮!
目前正在黑星坑底躺平
随缘掉落原创短篇和周咕哒清水
阿周那永远的老婆(周迦周相关恕我敬谢不敏,是雷区抱歉)
考据在整了在整了,能扩列就好了!

绝赞咕咕咕中

【金药】妖·独眼 第一幕 左眼

【村子里来了奇怪的人。】阿右这么想着的时候,村长家里已经挤满了人,他不得不挤过人堆到里面去。没有人对阿右这个小孩子出现在这里表示诧异,毕竟,他自懂事起就在村长家帮佣。当他好不容易挤过层层的人墙,那人正端正地坐着,十分有耐心地回答来人们的问题。
“你是谁?到我们村子里来有何贵干?”阿右是在村口遇到这个穿着华丽,面上有着妖冶妆容的人的。他的穿着不似常人,打扮成这样来到如此偏僻的山村实在无法令人不心生怀疑。
“只是一个普通的卖药的而已哟。”那人如此回答,嘴角的纹路显得他似笑非笑。似乎感觉到了阿右偷偷打量他的目光,他又解释道:“只有穿成这样药才好卖不是么?在下本来是为了找几昧药材才进山,看样子是迷路了呢。”见阿右仍有怀疑之色,卖药的——姑且叫他卖药的好了,卖药的又低声补了一句:“而且……”“什么?”阿右并没有听清。“是啊……是什么呢。”他却只是径自向村里走去。
【这里,看样子有物怪呢。】
“阿右!你站在那里干什么?我交代给你的事情都做完了?”村长的声音突然响起,阿右吓得一颤,“是的,做完了。”他又小心地抬头,“那个……我来找阿梅姐……”“不是说了她现在病了不能见人吗!”村长提到阿梅的事就莫名暴躁起来,很快打发阿右去做别的差事了。
……
傍晚时分,夕阳渐渐被云掩住,天色越来越暗,阿右坐在村长家门口,无聊地看着日光消失,他又想到以前和阿梅在空地上玩耍的时光,那时他还不是村长家里的佣人,阿梅还不是村长家的大小姐,他们就像普通的姐弟一般。
【也不知道姐姐的病好点了没有。】阿右这么想着,起身悄悄溜进后门。
“姐姐?我来看你了……”他小心翼翼推开门,房间里很安静,【居然没有人吗,还是去偷懒了?】他蹑手蹑脚来到躺着的人身边。“姐姐……!”却被吓得说不出话来。
床上的女子眼部被白布覆盖住,从露出的下半张脸可以看出此人是个美丽的女子,但是吓住阿右的正是被白布覆盖住的部分,隐约能看到左眼的周围渗出一点点血迹,而那左眼微微凹陷,竟是没了眼珠!
阿右差点就失声叫了出来,但想到这样会引来门外的人,等着他的是村长的责罚,于是又死死地捂住自己的嘴。
【怎么……怎么这样!】阿右手足无措,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办。
远处似乎响起了脚步声,听上去不止一个人。
【有人!】阿右睁大了眼睛。

——————————————————

村长推开门,室内空无一人,卖药的听见他自言自语:“难道是我想多了?”
他当然闻到了房间里浓郁的熏香气息,却并不多问,只是微微敛目,听村长讲述事情的来龙去脉:“我们家阿梅,本来是要嫁到城里的大名家去的,可是眼看着下个月就要行婚礼了,她……她却不知道被谁剜去了眼睛。这下子那大名也震怒,取消了婚约……”卖药的看向阿梅:“那么,叫我来是需要做些什么呢?”村长满目泪水:“请您来是为了看看小女的伤势,我们找了许多大夫就是不见好,请您帮帮忙救救小女吧。”
卖药的不再答话,只是动手拆下了固定在头部的白布,仔细查看伤势。
【情况不好呢。】眼眶中的伤口处已经化脓,深黄色的脓液半凝固在眼眶中,散发着近乎腐烂气息一般的恶臭,与空气中的浓烈熏香混为一体,形成了更叫人难以忍受的味道。卖药的神态自若,他放下药箱,开始在药箱里翻找。
村长只听见药箱里东西碰撞在木头上的声音,卖药的口中也喃喃自语着什么,他也不甚在意,只暗暗腹诽:【怎么?竟然连药放在哪都不记得吗?】
卖药的拿出两瓶药来,对村长微微颔首,“这两瓶药一瓶内服,一瓶外敷,要让伤口保持干燥。”村长千恩万谢地接过,只听买药的又道,“既是如此,可以先用上两天,在下会在这里住几天,一来可以到山中找些药材,您有什么问题也可随时询问。”“也好,那我就这就给您安排住处。”说罢村长便退了出去。
卖药的却并没有立即离开,他环视屋子,视线在屏风上微微停留,但又很快移开,继而看着躺着的身影。“镗、镗”有短促的声音从药箱里传来,卖药的偏了偏头,嘴角真真切切地勾起一抹微笑,低声道:“我知道的,这里有物怪。但是,在真相未明之前先不要轻举妄动,好么?”语气是前所未有的温柔。
于是药箱里安静下来,不再发出声音。

评论(3)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