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取り虫 ⃒⃘⃤

日常爬墙,咸鱼一条,还是杂食人。
上了年纪吃乙女向比较多x
为什么冷圈没有粮!
目前正在黑星坑底躺平
随缘掉落原创短篇和周咕哒清水
阿周那永远的老婆(周迦周相关恕我敬谢不敏,是雷区抱歉)
考据在整了在整了,能扩列就好了!

绝赞咕咕咕中

【金药】妖·独眼 第二幕 尸体


是夜,天幕漆黑,这是一个没有繁星和月亮的夜晚,已是夜深人静,各家都房门紧闭,隐隐约约的灯光也渐渐熄了。
某个不知名的暗巷,脚步声由远及近,来人步伐急促,仿佛是在拼命逃避着什么。——事实上的确是这样。明明并没有脚步声,却有一个黑影跟在他身后。路的尽头是一堵墙,他终于停了下来,全身止不住地颤抖,看着越来越逼近的黑影,他终于忍不住跪下:“求求你……放了我吧……我、我……”话音未落那黑影就扑了上来。
“啊——”黑夜中突兀地响起了惨叫,那黑影抬起头,长发向前披散,看不清脸,那黑影咧开嘴角,不知道在对谁说,又像是自言自语:“你看到了什么?你什么都没有看到对吧,我可是,看见你了哦。”语罢又是一阵尖锐的怪笑。

……

阿右已经记不清有多少人来盘问过他了,自从在巷尾发现了那具尸体。那具尸体他认识,但那副惨状却叫人不敢置信。
看上去像是被用绳索一类的东西活活绞死,但是触目惊心的是那尸体脸上已经干涸的黑红色的血迹,看死状像是在死前经过了激烈的挣扎,用手不住地抓挠着绳索,然而却是徒劳的。头发被干涸的血污粘在脸上,可以看到一只左眼也被剜了去,而尸体偏偏双目大睁,完好的眼睛充血,死死盯着前方,让见者一阵恶寒。
阿右蹲在地上不住地抱怨,丝毫没有察觉卖药的不知何时已经站在他的旁边。“可以带我去看看尸体吗?”他突然出声。阿右被吓了一跳,回头一点不客气地叫起来:“吓死我了你!喂卖药的!你要是想看去找村长啊!”卖药的只是笑,大约是觉得阿右很有意思:“在下对于这个村子来说只是个外人,进入停尸间却是不行的。”阿右思考片刻,【虽然不知道他要干什么,但是很在意这些的样子,悄悄带他去应该没问题吧。】
终于打定主意,他把卖药的带去停尸的大堂,看上去像是已经废弃的祠堂之类,现在已经破漏不堪,下雨了就会从屋顶滴滴答答渗水。
卖药的掀起盖在尸体上的白色布料,俯身打量了一番,又掀起他的眼皮,观察着仅剩的一只眼睛。【难道他真的看出来了什么?】阿右心里直犯嘀咕。“这个人你认识吗?”卖药的看似不经意地发问。“啊?哦,这个人是姐姐……阿梅姐的未婚夫。”“阿梅的未婚夫不是大名么?”卖药的脸上流露出怀疑之色。
“当然不是!这是……阿梅姐以前的未婚夫……”阿右涨红了脸,辩解道。
“哦?”卖药的似乎很感兴趣。但阿右却不给他多问的机会,“怎么样!你看出什么了吗?”仿佛是觉得自己的语气不妥,他轻咳一声,努力让自己看上去不那么兴奋,可他想到尚未苏醒的阿梅,又急切起来,“和对阿梅姐下手的是一个人吗?”
“这个嘛……”卖药的不置可否,“是,又不是。”阿右还要再追问,忽然……
“你们在这里干什么!”村长怒不可遏的声音传来。阿右回头,果然村长正站在门口,对他们怒目而视,“谁准你们进来的!”
“啊……果然还是被赶出来了……”阿右情绪低落,“这下完了,晚上肯定被罚。”复又抬头继续问卖药的:“怎么样……你到底看出来什么?和……和把阿梅姐弄成这样的到底是不是一个人?”卖药的依然不答,“是啊……是不是呢?”
“说起来,你为什么称阿梅小姐为姐姐呢?别在意,只是很好奇这一点而已。”卖药的状似无意问道。
“啊……这个……”阿右扭头四下看看,见似乎没有人,把卖药的拉到一处角落,这才讲起他的过去:“姐姐她的确是我的亲姐姐,本来我们只是是城里一家普通人家,虽然普通但却过着平淡的生活,但是得罪了一位大人……总之母亲不知道买通了什么关系帮我们逃了出来,我们就一直四处流浪,之后迷路到了这里。”似乎是想起了什么不愉快的回忆,阿右的声音渐渐低了下去。“不过,村长是个好人,他收留我们,还给我们东西吃。”“还收你姐姐作义女。”卖药的补充了一句。“是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村长和夫人很讨厌男孩的样子,所以最后我只是做了个跑腿的。他们对外说姐姐是小时候身体不好送到亲戚家养病的女儿,还不准我们说出去。”阿右做出恐吓状,“所以你也不许说出去,不然我们两个都要被赶出去。”卖药的点头,却是在思考着什么。
【讨厌男孩……吗?】
回到村长家,村长果然铁青着一张脸,但却没说什么,他看起来像是要对阿右责骂一通,于是阿右躲到了卖药的身后。
村长看到卖药的,脸色微微缓和了一些,向他点点头,又对阿右吩咐:“站在那里干什么?等我请你吗?还不快领先生去客房!”
……
“喏,这是你的房间。”阿右把卖药的带到一扇门前,“我还有活,你自己进去吧,有什么事叫人就行。”“多谢。”卖药的进了门,看着阿右离开。
合上纸门,药箱的格子便自己打开,退魔剑从盒子里飞出,安安静静悬在卖药的面前,卖药的盯着他看了半晌,轻笑:“不用担心,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棘手。”
兽首的颌部开合:“镗、镗……”
『现在为止物怪的“形、真、理”未明,如果有什么事我无法显形。』
“没关系的哦,在真相浮出水面之前相信物怪也不会轻举妄动。”
『你看出什么了?』
“一点猜测,目前尚不明确。”
这次没有答复。
于是卖药的伸出手握住退魔剑放在腿上,手指有意无意摩挲着兽首,“没关系的哦,金,我有办法全身而退的。”
『……嗯。』

评论

热度(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