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取り虫 ⃒⃘⃤

日常爬墙,咸鱼一条,还是杂食人。
上了年纪吃乙女向比较多x
为什么冷圈没有粮!
目前正在黑星坑底躺平
随缘掉落原创短篇和周咕哒清水
阿周那永远的老婆(周迦周相关恕我敬谢不敏,是雷区抱歉)
考据在整了在整了,能扩列就好了!

绝赞咕咕咕中

【金药】妖·独眼 第三幕 苏醒

                          
阿梅醒了。
这是卖药的起来听到的第一个消息,村长一早就派人来请他,于是他跟着引路的人去到阿梅的房间。村长正守在门口,一见到卖药的过来就转身打开纸门,一遍开门一面说:“你的药真有效啊,今天早上阿梅就醒了。真是不知道要如何感谢你才好。可以请你再看看阿梅的情况吗?”
房间里阿梅正坐起身子,小口小口地喝着药,有另一个妇人坐在旁边对她说着什么。
“这是我老婆百春。”村长在旁边说着,“这就是和你们说过的卖药的。”阿梅这时也抬头看到了卖药的,又迅速地低下头,脸上微微泛红。“那个……感谢您的药。”阿梅小声地道。卖药的只是微微颔首,视线却落在了窗外。“您在看什么呢?”阿梅也注意到了他的视线。
“不,没什么。”视线收回,“很漂亮的花呢,外面。”
“庭院里的花是以前闲来无事种下的,只是觉得好看而已。”百春夫人解释道。
“这样吗?”卖药的不再言语。一时间屋内陷入了沉默。
“对了,他怎么样了?”最先打破沉默的是阿梅,一句没头没尾的问题却让村长脸色一变,这个“他”指的自然是阿梅以前的未婚夫。
“……他……死了”村长沉默片刻,像是决定了什么大事一般,才说出了这件事。
“什么!?不可能!”阿梅和百春夫人同时发出惊呼,喊出了这句话阿梅却像是失了魂一样怔怔地坐着,百春夫人继续追问:“死了?怎么死的?”
“被人挖去了左眼,用绳子一类的东西勒死。”卖药的替村长回答了这个问题。
得到了想要的答案,百春夫人却如遭雷劈,不停喃喃道:“挖去左眼,被勒死?……不可能的,不可能的……这怎么可能?”
阿梅似乎是回过神来了,用手捂住脸,身体不住地颤抖,呜咽着哭了起来。村长手忙脚乱地安慰阿梅:“不要哭了,你眼睛还没好,这样又要发炎……你以后还是可以嫁个好人家的。”“嫁给好人家?我都变成这样了还有什么人愿意要我?”阿梅抬头对村长说,眼里满是凄哀。
“阿梅小姐,可否让在下问一个问题?”卖药的开口。 “什么?”
“请问你的眼睛是谁害的。”
阿梅面上突然布满了恐惧,她下意识往后缩:“……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不知道啊……”
……
好不容易让阿梅平复下来,村长这才抱歉地对卖药的道:“小女可能受到了惊吓,又受了那样的打击……刚刚还哭了一场,我担心她的眼睛再次发炎,能不能再给些消炎的药……你放心,价钱好说。”
卖药的放下药箱翻找起来,不知道有意无意,他把一个红木盒子放在身边。
“这是什么?”村长好奇,盒子突然自己打开,倒是吓了他一跳,“原来是有机关吗……”他嘟囔了一句。盒子里是一柄精致的短剑,剑身镶着各式宝石。
于是村长情不自禁伸出手去抓住那把剑,甚至尝试着拔出鞘来看看,可是并没有成功。
卖药的看着村长做各种尝试却没有说什么,退魔剑柄上的兽首仍旧咬紧牙关,但卖药的却硬生生从中看出一抹嫌弃之色。于是他歪了歪头,嘴角微微上扬。
村长终于意识到他正在做多么失礼的事情,“啊”了一下,脸上流露出羞愧之色,一手挠头另一只手把剑还给卖药的。
【总觉得更嫌弃了啊……】
这么想着,接过退魔剑,手指在兽首处摩挲,全然无视了村长的发问。
提出的问题并没有得到回应,而且对方似乎还在走神,村长只好再问了一遍,“为什么它拔不开?”
“还不到时候。”
村长显然没有听懂,于是又提了另一个问题:“那为什么要带着?”
“为了斩杀。”
这次听懂了,没来由的打了个激灵,“……什么?”
“为了斩杀 物怪哟。”
“妖怪吗?没想到你还会除妖啊。”
“只是副业而已。”卖药的终于找到他需要的消炎药,递给了村长就告辞出去了。
纸门合上,原本似乎是正担心地看着阿梅,在阿梅睡下后再不发一言的百春夫人站了起来,再难掩面上的惊恐,她抓住村长的肩膀:“怎么办?一定是她回来了对不对!她会不会找上我们?”村长没办法,安慰道:“她不是早就死了?”“可是!她已经把那个以前缠着阿梅的家伙杀掉了!阿梅也被害成这个样子!”百春夫人一副崩溃的样子,村长只好继续安慰……

谁也没看到,门外,本该离开了的卖药的静静站着,握着退魔剑不发一语,唇畔的弧度意味不明。又过了一会才径直离去。

——————
小剧场
“为了斩杀。”
一个激灵  “……什么?”
“为了斩杀 物【qing】怪【di】哟。”
小金:【嫌弃脸】

评论(8)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