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取り虫 ⃒⃘⃤

日常爬墙,咸鱼一条,还是杂食人。
上了年纪吃乙女向比较多x
为什么冷圈没有粮!
目前正在黑星坑底躺平
随缘掉落原创短篇和周咕哒清水
阿周那永远的老婆(周迦周相关恕我敬谢不敏,是雷区抱歉)
考据在整了在整了,能扩列就好了!

绝赞咕咕咕中

【金药】妖·独眼 第四幕 窥伺

                            
【今天的氛围很奇怪。】
阿右一早就感觉到了,往日到了这个时候村长早该张罗着做些活计,可今天不对劲,无论是村长还是百春夫人都沉默不语。有些凝重?阿右也说不上来,看村长夫妇的神情严肃,仿佛是要商讨什么大事,只是在询问过管家今天是否有重要的事又得到否定答案后回到房间。
鬼使神差地,阿右抬起脚跟了上去。
“……这已经是第二个死的了,那种样子……难道真的有妖怪……”阿右没敢靠近纸门,也不能完全听清,只是依稀听到些,但就是这些也已经足够让人惊讶了。
【又死了人?怎么没有听说……是妖怪做的么?】
思索的片刻房间里的声音渐渐小了下去,阿右屏息凝神正要上前。
“我不管!无论是不是她,一定是妖怪干的……那个卖药的不是说会除妖吗?你去!找他来帮忙——”百春夫人的声音突然响了起来,阿右吓了一跳,向后退了两步,可这一退却是一个趔趄。
“咚”一声响,打断了百春夫人接下去的话,阿右此时想要爬起来再跑开已经来不及了,村长已经拉开了门喝道:“谁在那里!”于是阿右心虚地低下头去,避免和村长的目光接触。
村长的脸色沉了下去,“给我起来,准备在这里坐到什么时候!”他又看了一眼百春夫人,话却是对阿右说的:“既然你听到了,我不管你是因为什么,从哪里开始听的,夫人的话你该听见了,还不去找那位卖药的!”
阿右匆忙跑了出去,出了大门却还在思忖着。
【村子里真的有妖怪?】
“喂!阿右!”村头几个做活的农夫招呼道。
“怎么了?有什么事吗?”阿右看他们一脸神秘。待到走近以后他们又压低声音:“喂,你知道吗,又死人了。”于是阿右询问:“什么?又有谁遭殃了……”
“这次死的是阿行,你知道的吧,那个前些年把他老婆打残的那个,后来他老婆不是回了娘家再没回来过吗。”
“怎么是他?”阿右惊讶,这人是村里出名的游手好闲的懒汉,整天无所事事,在村里也算是出名。傍晚时常能看到他在路上游荡,会在嘴里念叨着“酒啊,给我酒”一类的话,经常找别人麻烦。
“那是,叫他一天到晚只会找茬添乱,现在好了,遭报应了吧。”另一个人接下了话茬,脸上笑嘻嘻的,似乎感觉大快人心。
阿右走开的时候他们还在聊着,“不管是谁做的总算是做了件好事啊哈哈哈……”“不是有传闻说是妖怪做的吗,说不定只是凑巧而已。”“别说了,万一被妖怪听见了怎么办……”
阿右无端打了个冷战,不知道为什么在他们说到“万一被听见了”的时候竟真的生出了一种有什么在盯着他看的错觉。他又想起了那个晚上他看见的一幕,【那不可能,姐姐怎么会……】脚下不由得加快了步伐。
阿右在路边一棵树下找到卖药的。
“看来真的很棘手呢。”
『连“形”都不明确吗……』
“目前知道的是这个物怪似乎很喜欢眼睛呢,果然,和眼睛有关的物怪么。”
『喂,卖药的。』
“我明白你的意思,真的发生什么的话我能够自保的哦。”
『……不,有人来了。』
于是卖药的脸上的表情有那么一瞬间僵住了。
『呵』他听到金低笑,『真是难得啊,卖药的。』
以上对话阿右自然是听不见的,他只是看到卖药的握住一把造型奇特的短剑自言自语。
【果然是个奇怪的人。】这么想着,阿右走了过去。
“喂!卖药的!”阿右唤了他一声,“村长叫你去——”卖药的仿佛早已料到阿右会来找他一般,未及他把话说完就已经走了过来,阿右于是自觉折身带路,一边暗自嘀咕【这样的人真的会除妖吗?】
“除妖的话,的确是会的哦。”卖药的答道。阿右这才发现自己无意识地把内心所想说了出来,顿时觉得十分尴尬,于是不再出声。
到了村长家中便很快有人迎了上来,却是把他们带入了阿梅的房间。
阿梅此刻已经醒了,村长夫妇二人一同正襟危坐,脸上满是凝重,见到卖药的便仿佛抓到了救命稻草一般,很快流露出了急切之情:“卖药的,请你救救这个村子吧…这个村子里真的有妖怪啊——”但他们很快注意到了之后进来的阿右,村长脸上很快露出厌嫌的神色:“你跟过来做什么?还不快出去!”“让他留下来吧,在下也正好有事需要询问。”阿右低下头,在角落里找了个地方坐下,自始至终没敢抬头往那个方向看一眼。
阿梅在卖药的进来的时候只看了一眼就面露惊惧,迅速偏开视线。随后她又见到阿右,面容瞬间扭曲了一下,随后也是低下头,那样子像是在隐忍着什么。
不过似乎没有人注意到阿梅的反常,此时村长已经向卖药的再次提出请求:“求求您,把妖怪除掉吧!”
卖药的却没有动作,慢条斯理地从箱子里取出退魔剑,语速却是极快:“退魔剑出鞘有‘形’、‘真’、‘理’三个条件,‘形’为妖怪的形态,‘真’是指事情的缘由,‘理’即人心的存在方式,所以——”他停顿了一下,“请将这些向在下一一道来。”
一室沉默。
最后还是阿右小声嘀咕一句:“这些我们怎么知道……”村长狠狠瞪了他一眼,阿右马上闭嘴。
“那么,可以请问一些问题吗?”早料到不会有人回答,卖药的自顾自说下去,“阿梅小姐的眼睛是怎么弄的呢?”
村长夫妇皆是一怔,未等他们回答,阿梅那边却突生异状。
“啊啊啊——”阿梅抱住了头,身体不住往后缩去,“别过来啊啊啊——放过我吧!”
村长眼中闪过一丝不忍,就要上前按住阿梅,谁知阿梅竟是已经硬生生吓晕了过去。
卖药的思考片刻,从药箱里又取出一件物什来,阿右奇道:“这又是什么东西?”“是天平哦。”“你拿天平做什么?又没有要称的东西……”“是用来测量的哦。”“……什么?”不知道为什么,阿右觉得那不会是什么好回答。“测量,和妖怪之间的距离。”
果然。
在场的人背后皆漫上一阵寒意,村长试探着问:“你的意思是……”
“物怪,就在这个房间里。”说话间,卖药的指尖轻点,天平们已经稳稳地落在地上,排列整齐。阿右环视了一圈这个房间,这才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房间里的墙壁上已经满满当当地贴满了奇异的符咒,黑色的纹路像一只只阖上的眼睛。
没人敢出声,每个人都放缓了呼吸,生怕惊扰到那不知正在何方窥伺着的物怪。
“叮铃——”
第一声清脆的铃声响起,接着“叮铃—— 叮铃——”越来越多的天平向着一个方向倾斜,众人顺着那个方向看去,天平指向的竟然是——
阿梅。
阿梅仍然紧闭着眼睛,只是眉头紧锁,脸上时不时浮现出痛苦的神情,就像只是在做一场噩梦。完全不能想象到她就是那一连害死两人的物怪。
村长夫妇也是一脸惊愕地对视一眼,似乎都没想到自己养了那么多年的女儿会是妖怪。村长开口时还是不可置信的样子:“是不是搞错了,阿梅和我们一起生活了那么多年,怎么会……”
“不!不会搞错的!姐姐她!她真的变成妖怪了!我看到了——”阿右此刻满脑子只有一个念头【是真的!那天晚上的事情是真的!】“我看到了!就是姐姐把那个男人的眼睛挖出来又把他勒死,还,还……”说到这里阿右一阵干呕,脑海里又响起来了他听到的话。〖你看到了什么?你什么都没有看到对吧,我可是,看见你了哦。〗她从未见过姐姐那副样子,那样的脸,那样的语气,那样的笑,简直【像地狱里爬上来的恶鬼】他不由自主地颤抖起来。
“还怎么样!你快说啊!”村长此时已经顾不得阿右嘴里的称呼问题了,他急切地催促阿右说下去。
“还……还把挖下来的眼珠……吃了下去……”他再也忍不住哭了出来,不知道是因为恐惧还是别的什么。
在场的人面容都扭曲了——除了卖药的,他盯着阿梅的方向,阿梅的脸也变得狰狞起来,她边上那面墙上的符咒已然变得血红,“眼睛”都睁了开来,注视着阿梅。
阿梅的眼睛也缓缓睁开,咧开嘴,扯出一个渗人的笑,她的视线一扫,开口却不似常人的声音:“你们……”
卖药的没给她开口的机会,扬手甩出一沓符咒,那符咒很快变成一道锁链把阿梅牢牢锁住。
阿梅嘴里发出非人的尖啸,试图挣扎却是徒劳。
“暂时,控制住了呢。”卖药的收回手,淡淡地道,“所以,现在可以告诉在下,阿梅小姐的眼睛是怎么回事了吗。”
村长沉默了一会,艰难地从嗓子里挤出一句话来:“是她自己做的。”
百春夫人接着村长的话道:“那丫头不愿嫁到城里去,坚持要嫁给村里那个穷小子,结果人家都反过来一起劝她嫁个大名出人头地了,还是不乐意,反而像疯了一样天天嚷着自杀自残。还说什么‘我就是死也不会嫁的,要是身体残缺不全了他们就不会要我了吧。’上次她拿了条绳子说要上吊,好不容易拦下来了,谁知道她转头都拿起剪刀把自己的左眼挖出来了……”她似乎是想起了当时的场面,脸上流露出心痛。
“这样一来就能确定了。”卖药的反手握住退魔剑,剑柄处的兽首不知何时张开了颌部,“物怪之形为独眼新娘。”
“镗——”
话音落下,兽首牙关合上发出清脆的碰撞之声。
“物怪之真为阿梅小姐被众人逼迫出嫁。”
话音落下,却没有预料之中的声音响起,这下卖药的脸上也出现了错愕。
“什么!”
失神的片刻阿梅竟已经挣脱了束缚,五指成爪向卖药的抓来:“你们——去死吧——”然而到了卖药的身前却生生地转了方向,改为抓向村长。
“都出去!”卖药的喝了一声。
于是三人连滚带爬跑了出去,卖药的紧随其后,却是用符咒将门封了起来,只听见门里不断传来指甲抓挠门板的刺耳声音。
【怎么回事?】他思索着。
悠悠传来一声叹息,很近,仿佛就贴近耳畔。卖药的敛目,轻轻唤了一声
“金。”
『你错了。』
“……我知道,有人说谎了。”
『不,没有人说谎。』
真是奇怪呢,明明四下无人,却像有人将灼热的呼吸尽数喷洒在颈间,是恋人之间的耳鬓厮磨,撩得人心痒。
『他们没有把话说全。』
“……嗯”一边这么应着,卖药的已经疾步向村长的房间奔去。
耳边又是一声轻笑,『卖药的。』
“……” 『你耳根红了。』
……
村长房间内
卖药的面色淡淡,似乎适才在走廊上被撩拨得流露出羞愤表情的不是他一般,只是握住退魔剑。在阿右等人看来自然是高深莫测,只听见他说:“既然退魔剑并无反应,那就说明‘真’并不在于此,还请诸位将一切如实告诉在下。”
村长发愣:“可这……我们说的都是实话啊……”
百春夫人的情绪像是突然崩溃了一般,抓住村长的肩膀不住摇晃:“是她!一定是她对不对!我早就说过是那个女人回来了!你还和我说她死了!死了又怎么样?还不是回来找我们的麻烦了!”
“哦?能不能说说‘那个女人’的事呢?”卖药的似乎颇感兴趣的样子。
村长面露纠结犹豫了很久,“唉”终是一声叹息,“好吧。”

————————
甜不甜!甜不甜!

评论(3)

热度(57)